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委會主席
涂輝龍 博士

主席致辭

非常榮幸受各位首長及會友的信任,推選本人出任文促會新一屆理事會執委會主席。在此,更要感謝譚錦球會長及歷任會領導為本會的會務工作、為香港文化事業蓬勃發展傾注的心力以及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作出的卓越貢獻!

文促會於2001年成立以來,致力凝聚文化界力量,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讓中華優秀文化在香港煥發璀璨光彩。除了團結凝聚本地的文化、藝術團體,更積極與內地城市及政府部門密切交流合作。伴隨香港與內地關係日益密切,藉助國家大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重大機遇,我相信香港文化界必將書寫更輝煌的篇章。

新一屆會董會人才濟濟,薈萃了香港各行各業的領袖和精英。儘管大家來自不同界別,但都有一顆勇於承擔、為文化事業奉獻的心,這也是文促會未來發展的信心和動力。“大廈之城,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闊,非一流之歸也。”文促會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未來三年,我將和各位執行主席、監事長與同仁們攜手,繼續秉承創會宗旨,在本會已搭建好的平臺上,繼往開來,策劃更加有影響力的大型主題活動,支持更多文化界團體和人才的文化藝術活動,特別是為青年藝術家搭建平台;也將加強與會員間的交流溝通,註重會員們的訴求,擴大交流平台,吸納更多有志投身文化事業的新生力量加入我們的隊伍;保持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以文化促和平,推動香港文化藝術事業發展,為香港社會和諧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