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祖國26年來,香港在不斷融入祖國發展大局的過程中,譜寫出齊心協力、成果豐碩的非凡篇章。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周年,紀念梅蘭芳先生誕辰130周年,文促會將於7月29日-30日香港北角新光劇院大劇場主辦大型話劇《梅蘭芳》專場演出,為香港市民帶來精彩的視覺盛宴。7月30日晚,還將邀請各界嘉賓,於正式演出前舉行儀式,共襄盛舉。

此次活動旨在弘揚和傳播以京劇為代表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香港市民親身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和深厚底蘊,共同分享回歸喜悅,並藉此引導香港同胞增強愛國主義思想,提升民族認同和國家觀念,增強文化自信。

目前,話劇《梅蘭芳》演出門票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港島、九龍、新界多輛巴士車身和多個地鐵站也刊出了演出廣告。歡迎大家關注、支持,踴躍購票,一睹京劇大師梅蘭芳的風采和傳奇一生。

為了更加生動地展現話劇《梅蘭芳》的舞台效果,將梅蘭芳先生對戲、對人、對國家的深厚情感精準地傳達給觀眾,本劇的演員們正在進行緊鑼密鼓的排練,反復打磨細節,力求精益求精,為香港觀眾呈現一場完美演出。

7月4日晚,話劇《梅蘭芳》率先於深圳市海雅大劇院上演。演出一票難求,獲得觀眾好評如潮。演員們通過精准的表演,融入梅蘭芳的人物性格,體悟梅蘭芳不同階段的心境變化,力求達到梅派那獨特的表演風格。每一個細微的動作都反復推敲,以展現《梅蘭芳》的經典姿態。

本次演出的劇場海雅大劇院,由全國政協委員、文促會涂輝龍主席旗下深圳海雅集團斥資4.8億打造、海雅文化運營管理的綜合型現代化大劇院,其建聲效果達到建築聲學和舞臺設備功能配置的國內頂尖水準。

梅蘭芳是近代傑出的京昆旦行演員,「四大名旦」之首,「梅派」藝術的創始人,也是享有國際盛譽的表演藝術大師。話劇《梅蘭芳》由梅葆玖先生生前與香港著名導演吳思遠先生聯合打造,著名影視劇導演、國家一級演員白永成領銜主演。該劇不僅融和話劇和京劇、舞蹈等藝術於一爐,更將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先生的一生濃縮在方寸舞臺上,以回望的姿態呈現了他幾十載的風雨藝術之路,深情地講述了近半個世紀時代變遷下的伶人往事,獲得第十一屆中國戲劇節優秀劇目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