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由常務副會長孫健帶領,中國氣象服務協會代表團一行4人以及天然氧吧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高恆勝到訪文促會。本會秘書處高級幹事邢文君、鄭敏強接待了代表團一行,並與代表團座談、交流。

與會代表合影

中國氣象服務協會常務副會長孫健(中)、本會秘書處高級幹事邢文君(左三)、鄭敏強(左一)、天然氧吧經濟研究院副院長高恆勝(右三)

會議伊始,邢文君高級幹事向孫健常務副會長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並向代表團介紹本會的發展情況以及近幾年舉辦的大型活動。她表示,文促會成立至今,始終秉承創會宗旨,團結凝聚文化藝術界人士,推動香港文化藝術發展,通過開展不同類型的活動,以文化藝術為橋樑,為增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作出積極貢獻。中國氣象服務協會作為氣象服務領域第一個全國性協會組織,一直積極推動行業技術創新和健康可持續發展。此次代表團一行訪港,專程到訪文促會,體現了對文促會的關注、支持,在此深表感謝,希望未來雙方可以繼續增進聯繫、交流,探討合作機會。

中國氣象服務協會副秘書長兼會員部主任董丹蒙,通過內容詳實、圖文並茂的展示方式,介紹了氣象服務協會的發展以及國家氣候標誌品牌之一“中国天然氧吧”的情況。她結合具體案例表示,中國氣候資源豐富,“中国天然氧吧”創建活動是氣象服務助力生態文明建設、賦能地方經濟轉型發展的有益實踐。截止目前,全國共有314個地區獲得“中國天然氧吧”稱號,不僅有效促進創建地區的旅遊產業發展,也產生了顯著的社會經濟價值。

孫健常務副會長介紹“中国天然氧吧”

座談會上,孫健常務副會長指出,近年來,結合內地城市的特點和需求,中國氣象服務協會聯合各氧吧地區打造了氧吧專列、氧吧氣候好產品、氧吧共用農莊、氧吧文化旅遊節、氧吧民宿、氧吧旅遊打卡目的地等衍生品牌活動,涉及旅遊、農業、林業、健康、教育、體育等領域,積極開展從“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的探索,通過發揮氣象優勢,提供有效氣象服務供給以滿足人民對優美生態環境、優質生態產品的需求。

他進一步表示,為发挥“中国天然氧吧”的品牌辐射效应,氣象服務協會將於6月28日-7月22日在香港亞洲博覽館主辦“中國氣候康養旅遊論壇暨國際文化旅遊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會”,以“天然氧吧世界因你而美麗”為主題,藉助香港融匯中西的優勢,為氧吧創建地區提供一個交流和展示的平台,加大宣傳支持力度,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中國天然氧吧、支持“中國天然氧吧”、受益“中國天然氧吧”。日後,歡迎文促會組織香港藝術家們赴氧吧地區實地采風,以藝術獨有的魅力展現“中國天然氧吧”地區生態文明建設的最新成果。

與會代表於會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