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太極青年團主辦,太極耆緣養生會協辦,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官方支持,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香港華菁會團體支持的武術王者杯挑戰賽2019暨粵港澳大灣區少年武狀元大賽香港賽區總決賽於2月23至24日在愉景新城隆重舉行。來自香港多家武術團體和中小學校的800名運動員代表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同場竟技、切磋交流,精采熱烈的比賽贏得評委和觀眾的陣陣掌聲。



首日賽事為「武術王者杯挑戰賽2019」,各位選手憑藉矯健身姿和高超武藝一展風采,比賽按「王者挑戰賽」、「外圍資格賽」、「集體項目賽」、「隊際組合王」、「個人全能賽」分別決出8強、冠亞季軍以及全能冠軍。其中,全能冠軍由許德恩(男)莫婉瑩(女) 奪得。


賽場剪影


次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少年武狀元大賽」香港賽區總決賽則以文化測試結合五種不同武術拳術與器械進行綜合考量,通過文武、徒手和器械全方位竟技決出公開組、社區組和校園組的4強及香港賽區「少年武狀元」。小運動員們朝氣蓬勃、全情投入,於長拳、南拳、形意拳、詠春、太極拳及虎鶴雙形拳等傳統拳種和槍、棍、少林刀、太極扇等器械項目中均交出令人滿意的答卷,同時在技術、戰術和心理都得到充分歷練。香港賽區社區組和校園組的「少年武狀元」分別由香港武術聯會和滬江學校獲得,公開組「少年武狀元」則由何彥政摘冠。各組別4強勝出者均將晉級3月30日於珠海舉辦的大灣區總決賽。

賽場剪影



頒獎儀式


本次香港賽區總決賽邀請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促會資深常務顧問鄺美雲女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李冰處長,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常務副會長文穎怡等嘉賓蒞臨指導併為獲獎者頒獎。他們頒獎時讚揚了大賽為推動中華傳統武術文化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傳播與影響,並積極傳承和發揚中華武術運動做出的努力。



圖文來自《太極網》